close
開發金控(2883)看好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潛力,規劃對外籌募「開發文創價值創業投資基金」,基金規模暫訂新台幣20億元。

開發金表示, 延續集團直接投資業務對於民生消費產業的投資布局、經驗與網絡,以及強化金控集團資產管理業務擴展策略,基金將以開發科技顧問作為基金管理公司,開發工銀 將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擔任主要投資者,開發工銀規劃投資金額不高於8億元,其餘將邀請對文創產業有興趣的外部投資人共同參與投資。

開發 金認為,目前台灣文創事業發展的潛力與時機已逐漸顯現,台灣為成功經歷民主自由化的社會,且兼具中華文化的厚實基礎與海洋文化開創的特性,創造出多元豐富 的人文底蘊與文化滲透力,並以創新的能量建立「軟實力」,在兩岸政策開放與國際化的有利環境下,台灣文創企業將有機會與大中華、甚至全球市場結合,開創新 局及龐大市場商機,產業發展潛力雄厚。

此外,政府將文創產業列為未來6大新興關鍵產業之一,政策鼓勵創投業投入文創產業的投資,提供文創產業發展所需資金的活水,台灣文創產業已具備天時、地利及人和的有利發展條件。

開發金指出,文創基金的投資規劃涵蓋廣泛文創屬性的產業範圍,如品牌設計、數位內容、飲食文化、創意觀光及影視媒體等投資機會,符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16項事業範圍。

開發金認為,支持文創產業必須提出具體的投資策略,能夠落實將其價值資本化、成功商業化及企業規模化才具有發展契機,將真正有助於台灣文創產業未來的蓬勃成長,亦可望創造基金的優異報酬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0月31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