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8  中國時報 康文柔/台北報導

昔日最挺宏碁的代工廠仁寶,與大陸的聯想合資設新公司,供應鏈傳出,不滿遭到「劈腿」的宏碁,轉頭對廣達下單翻倍。宏碁證實,為分散風險訂單做出部分調整。代工廠生態大洗牌,研究機構電子時報(DIGITIMES Research)預估,聯想與華碩的市占率擴增,推動和碩、仁寶明年成長兩成。

電子時報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預估,聯想、華碩、蘋果與三星,明年在筆電的市占率可望擴增。今年營運遇亂流的惠普與宏碁,遭到對手鎖定攻擊,出貨量可能持續衰退。

簡佩萍指出,明年筆記型電腦代工廠生態大洗牌,EMS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已退出筆電代工,鴻海對戴爾(Dell)訂單的爭取,也顯得意興闌珊,訂單更加集中在前四大廠,和碩與仁寶將有兩成的出貨成長。

不過,仁寶「琵琶別抱」的舉動,據傳引起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震怒,衝擊與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情誼,即使兩人在公開場合雙雙否認,宏碁還是用行動證明「你劈腿,我也可以」,日前供應鏈傳出,宏碁提高對廣達下單比重,由2成提高至4成,廣達明年筆電出貨量上看6000萬台,穩居一哥寶座。

和碩目前在筆電大廠中排行第四,排名落後在緯創之後,今年和碩搶下蘋果訂單,第三季繳出單季轉虧為盈的佳績。昨電子時報研調機構指出,看好華碩市占率成長,和碩出貨量逆勢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