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8  工商時報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明年初登場,台灣品牌雙A宏碁、華碩雙雙搶登CES舞台,外界預期,Android4.0平板電腦以及輕薄筆電Ultrabook將是雙A產品造勢重點。

有別於往年CES,宏碁鮮少有大規模行銷動作的低調姿態,宏碁行銷策略大轉彎,將在2012年CES大秀新產品,外界預期包括Android4.0平板電腦,以及新款Ultrabook都將現身。外界解讀,這是宏碁向市場宣示重新奪回筆電市占率。

此外,華碩初步規劃將出動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兩大高層參加CES。華碩指出,根據往例,都將在CES發表新產品。由於與英特爾推出新款處理器平台的時間點接近,外界預期,華碩有機會在CES發表新款輕薄筆電Zenbook。

2012年CES將在美國時間1月10日~13日登場,由於CES向來吸引全球媒體目光,各大廠商皆視CES為重要的新品發表舞台。

不過,宏碁往年鮮少在CES或漢諾威電腦展CeBit等國際性展覽租攤位參展,或舉辦國際記者會,多半另外在飯店租借房間與客戶會談,與多數品牌大廠高調參展爭取曝光度的策略,有所不同。

今年宏碁正逢執行長蘭奇下台,以及歐洲庫存調整等過度期,出貨量下滑,全球筆電市占率排名衰退,甚至向來是宏碁銷售大本營的歐洲,在今年第3季IDC的統計數據中,也以些微差距將歐洲第二大品牌讓給華碩,一路從第一落居小三。

宏碁內部人事、組織調整告一段落,2012年將全力拚回市占率。外界解讀,宏碁這次難得在CES舉辦國際記者會,藉CES國際舞台發表新 產品,意在重振宏碁品牌聲勢,向市場宣告宏碁不會在平板電腦以及Ultraobok兩大戰場缺席。宏碁昨股價爆量漲停,成交量高達5萬2,112張,以 37元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