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各國對台灣產業投資合作集中於幾項產業,包括生技及國際醫療、數位內容、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都市更新及國際航空城規劃。

鉅亨網記者 王以慧 台北  2011-11-08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指出,動盪的時代,台灣產業只有轉型才可突破國際前景不明困境,轉型速度是主要關鍵,因此經建會積極推動重點服務業發展,至今年第3季止,包括美食國際化、華文電子商務、高科技及創新產業籌資平台,以及國際物流方面皆有重大突破。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指出,率團出國招商發現,各國對台灣產業投資合作集中於幾項產業,包括生技及國際醫療、數位內容、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都市更新及國際航空城規劃,是目前受國際矚目台灣極具前景的產業。

因此,經建會多加著墨幾項重點產業的發展,其中最引以為傲的台灣美食,經建會日前不僅邀請學者專家探討台灣美食推廣策略,更直接在台灣的門面桃園國際機場第2航廈設置台灣美食街,直接提高台灣小吃及伴手禮能見度。

就科技部分,經建會已協助威達雲端公司通過業界科專審查,將投入5億元建置高鐵沿線WiMAX 網路,並使用國產WiMAX微型基地台,預計可有效帶動國內雲端廠商及微型基地台廠商發展。

此外,經建會也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平台,看準中國民眾熱愛台灣貨的商機,評選出台灣里國際公司與中國大陸福州新東網兩岸電子商務平台跨境橋接,建置兩岸精品網,讓台灣及大陸消費者可透過平台購買兩岸商品與付費,相信未來商機龐大。

另外,國際物流是另一明日之星產業,因此,經建會推動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啟用2座全新出境報到櫃檯,並開啟兩岸冷鏈物流試點工作小組合作機制,以「城市冷鏈物流示範區」與「兩岸冷鏈示範網絡」為兩大主軸,未來兩岸物流業將日益熱絡。

為加強文創軟實力,經建會日前辦理「2011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初估創造2.5億元產值,7.2萬參觀人次,帶動至9月底會展民間投資案已提報4件,投資金額總計新台幣3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