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

各界引頸期盼已久的鴻海集團高雄投資案終於來了,鴻海集團將於12月1日在高雄軟體園區動土,打造雲端數據中心、軟體研發總部及培育人才重鎮。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今天下午在高雄軟體園區出席「2011ΣAwards數位內容競賽暨成果展頒獎暨閉幕典禮」。

他受訪說,鴻海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將大興土木蓋大樓從事雲端科技、軟體研發並培育相關高科技人才,成為數位科技大「工廠」,出產數位科技、人才及產品。

他又說,鴻海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具有相當指標作用,預期將發揮強大磁吸效應,吸引更多同業進駐。目前園區已有近200家大小廠商進駐,未來榮景可期。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對鴻海進駐高雄也樂觀其成,並認為,其帶來的就業機會、數位產業聚落等效應,將為高雄經濟注入一股活水。

房仲業者也認為,鴻海進駐可為高雄帶來產業及就業人口的磁吸效應,勢必引進大批自住客出籠買房,支撐高雄房市維持平盤,而不受奢侈稅與歐債金融危機影響。

信義房屋執行協理林武雄指出,高雄地區房價每坪約新台幣10萬出頭,無論是平均房貸負擔率或是購屋所得比在五都中都相對便宜,單身或新婚首購族只要準備百來萬的自備款就可輕鬆買房。

鴻海集團2009年6月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簽約,承租高雄軟體園區北側占地1.85公頃土地,計畫斥資19億餘元興建兩棟樓高各8及12層研發大樓及雲端數據中心,並將招募3000名工程師,但後來該計畫因故一再延宕。

鴻海集團近日已在高雄軟體園區完成該基地整地工作,空地上並架起兩座貨櫃屋改裝的綠能數據中心,將在動土典禮上展示公司進駐園區的未來願景。10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