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補貼令電信業者又愛又痛,不仰賴手機補貼,難以刺激用戶購買意願,但是對手機大力補貼後,又對公司造成成本上的負擔,令電信業者又愛又痛,但是手機業者絕不樂見不再補貼的政策,恐會造成手機銷售量滑落。

手機補貼是指電信服務公司向手機大廠購買手機後,為刺激用戶購買,主動補貼手機的價格,例如電信服務公司購買一支手機約為萬元,但是經過補貼三、四千元後,賣給用戶大約是六、七千元,但用戶必須要簽訂合約兩年的時間,每月繳交固定月租費。

但是為吸引用戶購買,電信業者在砸錢補貼上也更趨積極,有些主打機種可以砸到1萬元的金額,但不僅消費者會趁此大撿便宜,其他手機經銷商也會趁此借人頭來申辦門號,形成洗手機的不良情況。

韓國政府即曾明令訂定電信服務業者不得補貼手機,以杜絕業者在手機上大玩花樣,不過這種作法是否得宜,頗為見仁見智,對手機大廠而言,不補貼手機銷售量勢必會滑落,將首到其衝受到衝擊,而對於消費者而言,可能希望業者既降資費、手機也更便宜,才是消費者的雙贏。

【2006/11/25 經濟日報/記者 費家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