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2412)明年積極投入轉投資,總公司及投資公司中華投資雙向出擊,中華電信將進行資通訊(ICT)及海外市場布局,中華投資則鎖定綠能、上游原材料等,策略性投資及財務性投資雙軌並進,創造更豐碩的獲利。

中華電信截至第三季財報中,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約為674億元,明年1月執行現金減資二成後,由於可持續獲利,帳上現金仍相當充裕,也一改過去投資偏向保守的作風,展開一連串轉投資計畫。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未來將強化策略性投資的規畫。中華電信母公司旗下投資處負責評估及管理所有轉投資計畫,著重在符合公司策略發展,中華電信持股89%的中華投資也是中華電信在策略及財務性投資的一枚活棋。

中華電信近年陸續轉投資通路業者神腦、數位內容春水堂及KKBOX,預估來自轉投資貢獻合併營收約為150億元,帶動中華電信集團合併營收突破2,000億元,可認列獲利超過4億元。

中華電信表示,過去轉投資支出加上轉投資收益,累積轉投資餘額約有120億到130億元,近期配合公司未來轉型成為資通訊(ICT)整合公司並積極跨足海外,未來轉投資策略將鎖定在ICT領域及海外市場。

中華投資董事長謝建平表示,中華投資角色是配合總公司規畫,進行策略及財務投資,但在財務投資上較具彈性,目的在於探索新產業及新市場的機會,更具備市場敏感度,近兩年投資以綠能、上游原材料及網路應用為主。

例如日前創下台股史上承銷歷史高價的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中華投資的持股更是名列第二大股東,投資報酬率更超過七倍,而觸控面板的介面也曾經是中華投資的重要投資獲利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