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中央政府首次舉辦的發光二極體(LED)照明產品招標結果出爐,大陸國家發改委昨(24)日宣布,包括北京朗波爾光電、飛利浦(中國)投資等28家生產LED照明產品公司在這次招標活動中勝出,未來可望參與大陸中央推動的綠色照明公共工程,潛在商機十分驚人。

據新華社報導,上述28家入圍企業的投標價格估計平均比市場零售價低40%以上。

大陸發改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先前已聯合舉辦LED照明產品應用示範工程,於今年11月10日公開招標,以推動後續綠色照明工程。

為節約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大陸在2008年啟動提供財政補貼推廣節能燈,並替代白熾燈的計畫。在2008年至2009年間,大陸累計補貼推廣2.1盞節能燈,每年可節電88億千瓦時。今年計畫推廣節能燈具1.5億盞以上。

2010-11-25  旺報  【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