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研究人員發現,Wi-Fi無線網路釋出的輻射可能危害生長在無線路由器附近的樹木,包括樹皮受損及樹葉枯萎。

英國每日郵報24日報導,這項驚人的研究結果勢必引發Wi-Fi輻射可能同樣有害人體健康的疑慮,並使聯手阻止業者將無線路由器設在校園內的家長與教師更加振振有詞。

5年前,荷蘭西部艾爾芬市的官員發現,當地的灰樹出現不可能肇因於病毒感染的異常枯萎狀況,市府當局隨即要求進行這項研究。荷蘭瓦罕寧恩大學的研究人員反 覆比對後發現,最接近Wi-Fi輻射範圍的灰樹樹葉會出現「鉛狀的光澤」,這是上表皮與下表皮逐漸枯萎所致。研究顯示,這最終足以導致樹葉局部枯死。

研究人員發現,在荷蘭,大約70%的都市樹木已經出現同樣的症狀,遠高於5年前的10%。荷蘭衛生部強調,這只是初步的結果,真正原因有待後續研究證實。前述研究結果迄未透過任何科研期刊公布。

【2010/11/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