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3  【中廣新聞/閻大富】

NCC 今天(23號)再度審核中華電信「台澎金馬單一話價區」資費案,中華電信提出「維持現行制度」和「全部以三分鐘為計費單位」兩種新方案給民眾選擇,但 NCC表示,由於新方案對只打市話的消費者不利,因此,希望維持目前市話資費不變,但是長途一律改為三分鐘一點六元,減價時段三分鐘一元,NCC將等新方案送來後再行審議。

根據中華電信送來的最新資費方案中,「維持現行制度」的計費方式,市話分「上網型」和「A、B、C型」四種計價方式,一般時段分別定為十分鐘二點七元、三分鐘一點六元、五分鐘一點六元和一點五元,減價時段全部十分鐘一元,而長途電話則是三分鐘五點七元,另外一種方案則不分市話、長途,「全部三分鐘一點六元,減價時段三分鐘一元」,共兩種新方案給民眾選擇。

不過,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由於新方案不利於只打市話的消費者,希望中華電信維持市話資費不變,但是長途一律改為三分鐘一點六元,減價時段三分鐘一元。

至於中華電信認為長途電話費率降到一點六元,營收將減少二十八億元,陳正倉強調,長途電話降價後,話務勢必增加,中電電信應不至於虧損,反而可創造三贏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