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研院資通所視訊與光通訊技術組組長鄭盛慶今(25)日表示,兩岸TD方面的硬體合作早已接軌,兩岸無線城市的試點目前有5個城市在考慮中,雙方有進行討論,預計12月雙方再度開會討論,認為一旦成功,台灣應用軟體發展廠商將可望走進大陸市場。

「第6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今日進入第二天議程。鄭聖慶表示,兩岸TD方面的硬體合作,早在中國移動董事長暨總裁王建宙來台的時候就已接軌,下一步要看的是,如何把軟體應用服務內容業者一併帶進中國大陸市場。他指出,台灣做應用服務軟體的業者相當多,他認為,電信三雄旗下都有自己的研發團隊,應該也早和對岸談過應用服務合作,只是礙於法規未有進一步的合作。

對於兩岸無線城市試點,鄭盛慶表示,雙方已開會討論,但未有正式結果出爐,12月下旬還會再開會討論。目前考慮5個城市來作無線城市試點,但最後哪一個城市出線還是未知數。他認為,一旦雙方的兩岸無線城市試點合作談成,台灣應用軟體研發業者也將有機會順勢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