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江縣94年度無線寬頻網路應用示範計畫二十五日下午一時於馬祖南竿民俗文物館舉行成果發表會,現場並提供各種無線網路應用展示,讓民眾親身體驗無線上網的功能和奇妙。連江縣政府企劃室主任曹爾元表示,這是馬祖網路新里程,無線寬頻由南竿出發,未來將推展北竿、莒光及東引建置,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連江縣無線寬頻網路應用示範計畫「海上桃花島無線毋煩惱」今年八月份完成招標,委託資訊廠商等合作團隊推動建置,以落實經濟部工業局全力推動數位知識經濟產業計劃。此次計劃執行項目包括各項資源內容建置、無線寬頻上網環境建置、導覽入口服務網站及入口網站應用服務建置、無線寬頻行銷推廣方案建置及無線寬頻營運維護機制建置等完整化應用。

為帶動資訊生活風潮,除結合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網路語音等達到加值應用效果外,並希望結合民間實施全縣公眾無線區域網路,推動鄉親無線上網及便民配套服務,連江縣規劃建置示範應用地點有七處,包含南竿機場、福澳碼頭、介壽村、復興村、馬港形象商圈、民俗文物館、清水村三合一辦公大樓。

曹爾元表示,本縣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劃主題為「海上桃花島無線毋煩惱」,先期規劃建置南竿鄉七個示範地點的食、衣、住、行、育、樂、等文字、視訊、聲音、圖片之數位化加值和無線寬頻的應用,此外亦可透過無線寬頻網路系統及多媒體數位化的方式展現M(行動)化戶外風景區的觀光旅遊資源,主動引起縣民及外縣市遊客的注意,並跟遊客互動提供遊客更方便、快速的取得自己所需的內容,而當我們在當地遊玩時,透過實體店面與虛擬通路的結合,遊客可以使用電子商務的消費模式進行購買喜愛的商品或紀念品,除了為遊客帶來便利性外,也可帶動當地產業發展及曝光率。

無線區域網路的建置是整合連江縣南竿本島資源,帶動地方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服務的使用率,除了可增加現有商家與特產品之虛擬銷售通路外,對地方繁榮發展的帶動及數位落差的縮小都將大幅提高更提供了馬祖的觀光旅遊事業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也為明年度北竿的無線寬頻建置預做一良好的示範。

曹爾元表示,無線寬頻由南竿出發,未來將推展北竿、莒光及東引建置,充實無線寬頻導覽應用與永續經營,更前瞻性的導入VoIP(網路電話)應用,以創造無線寬頻網路應用新風潮,創造互動學習環境,促進本地區創業機會,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待四鄉五島全數建置完成,將可有效的整合觀光資源,發展全方位國際級觀光勝地,提供不受時空限制的旅遊資訊,為馬祖取得最大競爭優勢。未來的馬祖將成為「全區覆蓋、隨時、隨地、任何裝置、看得見天空就能上網」的無縫隙島嶼,達成「無線馬祖、馬祖無限」目標。

資料來源:福建省連江縣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