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7  工商時報  【記者楊曉芳/北京報導】

山寨王聯發科(2454)這一年因中國山寨轉型自有品牌階段而沈寂許久,但聯發科再起的時間,看似也不遠了。

市場預估,只要3G智慧手機展開人民幣千元競價時,中國市場便可見智慧型手機的爆衝年。雖目前中國聯通結合手機廠商推出千元人民幣3G智慧手機被視為新定義型,但卻也預告啟動爆發年的市場氣氛正火熱醞釀中,在此階段,人民幣300元的類智慧手機可創造出的2G手機換機潮也蠢蠢欲動,對目前前攻3.75G晶片、後守2.75G晶片市場的聯發科而言,明年營運成長的動能滿滿。

智慧手機與功能手機的差異便是「下載」軟體,下載軟體需要有OS語言平台,在智慧手機市場,已有美國谷歌的Android、美國蘋果iOS以及美國微軟的Windows 8。

至於類智慧手機,得由提供功能手機的IC設計廠商自己寫OS,聯發科目前正強打類智慧手機的2.75G晶片MT6236其OS軟體便是搭 配自家MAUI的軟體系統,該OS可讓功能手機也可感受到智慧手機多元好用的軟體,但可用的下載軟體有限,聯發科也強調,進入3G時代,晶片還是以微軟及谷歌的OS為主,自家OS只限在類智慧手機市場使用。

聯發科目前3.75G手機晶片其搭配的CPU為650MHZ,正積極在半年內推出可達1GMHZ的新3.75G手機晶片MT6576,市 場便預估,只要聯發科的MT6576正式上市,類智慧手機達人民幣300元的2G換機潮將先至,緊接著便可見真正的千元人民幣3G智慧手機帶動的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