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官方為了招攬更多外國觀光客並提供更好的服務,明天起將啟用一套網路搜尋口譯導遊系統,外語的服務包括中文、英文、韓文等八國語言。

日本國土交通省及日本觀光口譯協會明天起將針對有意訪日的外國觀光客,提供搜尋口譯導遊的網路搜尋系統,上網者可根據自己的旅費預算、旅行目的等不同需求搜尋資訊。

日本官方之所以提供這套新的服務,主要是因應近年訪日的散客有增加的趨勢,因此認為有必要充實旅遊資訊,若提供新服務,除了提高服務品質也可招攬更多外國觀光客。

只要在網路的畫面上,鍵入觀光地、需求的語言等,電腦螢幕就會出現口譯導覽員的簡歷、收取費用的標準、聯絡用的網址等,對於符合條件的口譯導遊,可透過電子郵件等直接洽談或簽約。資訊的項目包含風景名勝古蹟、傳統文化、野外活動等十個項目,外國人可在網路上圈點口譯導遊比較擅長的領域。

目前考取日本政府舉辦的口譯導覽業考試,持有資格者約有一萬人,有意透過日本觀光口譯協會登錄者都可報名,目前約有英語、華語、韓語、法語等八種語言約一百人登記完畢,預料未來登記的口譯導遊人數會陸續增加。

這項網路服務系統可用日文、英文、中文、韓文等查詢,網址是http:www.guidesearch.jp。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七日專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