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l與歐洲數位電視公司NDS合作,推出相容於Wi-Fi 802.11系列的WiMAX TV試驗電視系統。

Intel與歐洲數位電視公司NDS合作開發WiMAX TV試驗電視系統,採用IEEE 802.16-2004標準,於使用者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上,提供WiMAX TV之服務。

這項系統除可播送數位電視外,亦具備實況轉播、VOD與電子節目表(Electronic Program Guide, EPG)等功能。此外,系統也整合了如線上付款、版權保護等其他商業機制。

在影像壓縮方面,採用MPEG 4與H.264兩種影像壓縮技術;標準相容性方面,該系統相容於Wi-Fi 802.11系列,未來可望相容於802.16-2005標準。初始於Intel IWCC進行測試,並於2006年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IBC 2006成功展示,未來大有可期。

資料來源 : EETimes.com FIND研究員:林義倫(2007/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