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絡數碼(webs-tv)繼規劃併購百視達,擴大通路及影音內容版圖,市場傳出網絡數碼也正展開併購台灣新浪網的相關程序,不過雙方昨(22)日都表示:「對此事無法評論。」

網絡數碼陳銘堯強調,網絡數碼希望成為華人市場最大的寬頻影音入口網站,從垂直的面向來看,向上要整合ISP,向下要整合通路;水平的整合來說,則是整合同樣是寬頻影音業者及內容業者。目前新的併購案正在進行中,但還沒定案,他否認有併購台灣新浪網的傳言。

新浪網執行副總裁蔣顯斌表示:「對這件事無法評論。」今年稍早,蔣顯斌曾表示,新浪網希望年底前整合全球華人的部落格平台,讓所有華人部落客可以共享內容,同時新浪網也將與兩岸三地的寬頻影音相關業者合作,希望新浪網可以成為寬頻影音的主要入口。

這樣的想法,與網絡數碼不謀而合,同時網絡數碼在併購蕃薯藤後,擁有入口網站的資源,結合新浪網在社群及部落格的優勢,將可擴大在入口網站的影響力。另一方面,網絡數碼目前缺乏在大陸的通路,新浪網是大陸最大的入口網站,網絡數碼可藉由新浪網拓展大陸市場,雙方在兩岸寬頻影音市場,將有互補的縱效。

根據統計,網絡數碼在18個月內,已經完成包括天空部落、創作線上、gigigaga、影音網科技、GiGa media的ADSL部門、蕃薯藤的併購,順利的話,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第七個及第八個併購案,也就是在20個月內,完成八個併購案。

【2006/11/23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