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Nortel) 近日與資策會合作,參與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及資策會所執行之「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中的無線網狀網路漫遊中心測試與認證。此次測試計畫中,北電無線網狀網路基地台 (Wireless Mesh Network Access Point)成功通過漫遊中心認證測試,展現北電在無線網狀網路 (Wireless Mesh Network)的領先技術與領導地位。

此項測試計畫始於今年7月,北電運用去年在台大管理學院建置的公眾無線區域網路實驗性網狀網路,成功完成無線網狀網路基地台的測試與認證,除了再次證明北電無線網狀網路基地台的技術相容性與共通性更臻成熟之外,更朝無線網路漫遊服務的願景又邁進一大步。而根據資策會預測,到2007年時無線漫遊服務將超過 100萬用戶,爲此,北電將持續協助加速擴大無線寬頻漫遊服務範圍至企業及全民。

北電台灣區總經理吳振生表示:「近年來,隨著台灣持續擴展無線存取基礎建設,北電積極協助國內北、高兩市無線網路新都建置,以提供企業及消費者無線寬頻應用。此次成功通過資策會漫遊中心認證,再度證明我們的無線寬頻網路具有高度相容性,及北電在無線及無線網狀網路安全存取上的優越能力。這同時也展現我們支持並實現「M-Taiwan」計畫的強烈企圖心,讓台灣早日成為無線寬頻應用的科技島。」

北電無線網狀網路基地台可在無線網狀網路覆蓋地區中做流量收集與分配、路由及無線傳輸功能、與其他無線基地台連結之安全性認證、由用戶端設備控制存取安全,並提供節省成本的先進天線,以延伸涵蓋範圍,並簡化部署與提高可靠度。未來部署完成後,北電無線網狀網路將覆蓋台北市90%與高雄市80%以上的面積。

北電致力推動無線網狀網路多年,並成功為全球各地政府機構、教育及休閒產業所採用,包括國內北、高兩市無線網路新都,國外則有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 (NASA)及阿肯色大學、澳洲艾迪斯考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中國暨南大學、南韓濟州島高爾夫度假勝地 the Black Stone Golf & Resort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