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有線電視「大碗公」的收費文化存在許久,用戶每月付600元吃到飽,可收看100多個頻道,有線電視上游頻道商及下游系統業者,均在此模式下摸索做生意的方法。但隨著數位匯流,多媒體寬頻隨選視訊服務(MOD)、網路電視興起,用戶的選擇愈來愈多,有線電視產業的生態受到強烈衝擊。

有線電視現行收費制度,用戶不論收看多少節目,一律要付全額600元的費用,形成看得少用戶補貼看得多用戶的不合理情況。但是,MOD、網路電視等其他收視平台興起後,推出有選擇的付費機制,讓有線電視業者開店的策略不能再一成不變。

但是,NCC做頻道分組時,關鍵的那一刀要砍在哪裡,對產業將有重大影響。究竟要如何分組付費、收費上限最高只能600元等等,NCC應該要做更縝密的考量,才能顧到消費者的權益,也能把對產業的衝擊降至最低。

【2006/11/23 經濟日報/記者 余麗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