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道,美國英特爾以及南韓三星電子等移動WiMAX支援者策劃制定4G標準的構想,目前看來將暫時無法實現。

美國IEEE802委員會的EC(執行委員會)在2006年11月13日起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召開的全體會議上舉行投票,最終由於多數反對而否決了 WiMAX標準制定委員會(IEEE802.16)提出的創建第4代移動體通信工作組“P802.16m”的方案。

“在第4代標準問題上不會讓步”

P802.16m 是由IEEE802.16理事長提議設立的標準制定工作組,其目標是使標準在ITU-R確定為第4代標準的“IMT-Advanced”中得到採用。計劃從2008年開始正式討論制定IMT-Advanced標準,而在此之前,計劃首先在IEEE802內部制定出確保與移動WiMAX相容性的統一方案。此舉也有趁“IEEE802.20”(美國高通等公司倡導)被臨時叫停而處於混亂中,從而搶佔先機的意圖。

當初, P802.16m是以“IEEE802委員會中目前還沒有IMT-Advanced方面的類似工作組”為由,強調其存在的正當性。不過看過提案的其他工作組卻表示“這將使將來提出IMT-Advanced方案的途徑被封閉”,紛紛提出反對意見。提出反對意見的包括近距離無線工作組 “IEEE802.15”、無線LAN等的工作組“IEEE802.11”、新一代移動工作組“IEEE802.20”等。顯然受到了現有工作組的一致反對。通過P802.16m的提案,顯示出許多廠商以及團體對IMT-Advanced抱有強烈的關心與期待。

由於受到反對意見的影響,P802.16m支援者通過在文字上含糊其辭,又提出了妥協方案。不過在EC投票的結果,仍然被以高票否決。“這是因為考慮到其他工作組將難以再創建以IMT-Advanced為重點的小組”(某EC與會者)。不過,今後仍然有可能通過進一步改變內容等,改期另行提案。

另外,在此次的全體會議上,正式同意作為IMT-2000向ITU-R提出移動WiMAX(IEEE802.16e)方案。如果得到ITU-R的批准,則將成為繼W-CDMA以及CDMA2000等之後的第6個IMT-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蓬田 宏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