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的父親長期有高血壓毛病,有天他獨居在家血壓突然上升,他拿起電話撥打給中華電信的客服中心,客服立刻啟動防護機制,迅速聯絡醫院和小吳本人。這就是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未來藍圖之一,讓客服中心不僅是服務客戶,更結合保全、醫療、數位家電,成為照顧客戶的中心。

中華電信預計在明年一月起,將現有的客服中心升格為「客戶服務處」,全台客服人員超過3000人,成為全台最大的客服中心。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客服中心將脫離只是受理申訴、抱怨、檢修的服務,而是以「Consumer Care」為基本,全面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競爭力,未來再承攬外部的客服業務。

目前中華電信的客服中心已承接自來水公司、觀光局、疾病管制局……等機構的客服平台建制或承攬客服中心業務,中華電信不排除未來承接金融機構或信用卡客服業務。

由於目前醫療M化已列為政府的重大施政工作,發展行動醫療、遠距照顧已是趨勢,未來網路加上客服中心的結合,M化醫療才有可能真正實現。

賀陳旦強調,客服中心不是成本的負擔,設立客服中也不一定要到人力低廉的國家,只要妥善經營管理,客服也將由成本中心,轉換為利潤中心。

中華電信客服中心未來還計畫結合GPS衛星定位,將提供計程車、物流業、警消、保全、環保……等行業即時的定位,和通訊連絡服務。

【2006/11/23 民生報/記者祁安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