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chOrange 郎勝衣 於 2011-8-16 01:17 發布
 

  • 125億美元

Google以125億美元併購Motorola Mobility,等同每股40美元,溢價63%。但是Motorola在銀行的現金有30億美元,所以實際上Google可以說只花95億美元。

  • 17,000+7,500

Motorola Mobility所擁有的行動技術專利數目及即將申請或審核通過的專利數目。相較蘋果微軟聯盟用45億美元買到北電6,000個專利…只看專利部分就覺得真是太便宜了!

  • 39家

目前Android硬體的製造商,其中HTC、Sony Ericsson、LG、Samsung四大廠商都已經(口頭上)表示支持(但搞不好心裡早就罵翻了!)。請回想當初蘋果開放MacOS授權的災難吧!

  • 29,000+19,000

Google員工數目與Motorola Mobility員工數目,意思是Google的員工一下子膨脹了60%,雖然說Motorola Mobility將獨立運作,但這仍可能引發管理上的危機。

  • 電視

Motorola Mobility剛好是全球Cable TV系統的龍頭廠商,這意味Google TV可能翻身!

圖片來源:lanceulan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