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週三報導,Google已經把它總部所在地的矽谷,打造成免費無線上網的展示中心。這項計畫也令人感受到Google無所不在的影響力。

該網搜龍頭週二宣佈,它目前正計畫把Google所支持的無線網路提供給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約七萬兩千位市民。包括該城市的辦公室人員、造訪遊客與超過一千名的微軟員工。

不只是當地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可以利用這項無線上網服務,任何使用其他Wi-Fi設備或電話的用戶,只需要找到附近的無線網路與點選「Google Wi-Fi」方案,就可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性。

Google預估這項方案將有助於搜尋功能與廣告服務的使用次數大增。此外藉由提供家庭、辦公室與該城的無線上網途徑,Google也看好未來將創造更多的經濟利益。

Google新事業開發經理沙卡表示,有部分廣告公司可能苦無機會提供區域性的廣告,「藉由與山景城的合作,讓Google可以留住任何的廣告營收」。沙卡也強調,他們資助當地Wi-Fi的主要目的,在於為寬頻企業開路,並且克服來自當地電信與有線電視業者的法律障礙。

此外Google也參與提供舊金山Wi-Fi的上網服務方案。不過沙卡強調主要合作夥伴Earthlink負責與舊金山市政府進行協議。

雖然外界謠傳Google有意進軍無線網路市場,與其他業者進行競爭,不過他們澄清並無意把自己定位成為提供該服務的全國性業者。

沙卡強調,「建立ISP並非是我們想要觸及的業務」。他表示Goog le寧可把重心放在搜尋、廣告、建立新的網路軟體與服務。

工商時報/國際經濟/A6版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