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0 01:35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鴻海搶進最後一哩,對抗中華電信!台北市政府光纖BOT(委外建設暨營運)案,預定今年年中正式對外營運,承造商台北智慧光網(Taifo)透露,寬頻上網費率可望較中華電信便宜一成以上、專線出租價格也將比中華電信低。

由於台北智慧光網公司是台通光電(8011)轉投資公司,經濟部商業司統計指出,鴻海透過鴻揚創業目前在台北智慧光網持有20%股權,台智光執行長張聖透露,台智光考慮增資,鴻揚未來增加台智光持股比重是否到達控制權?不便透露細節。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台北市光纖BOT案今年年中正式對外營運時,正是4G業者相繼啟動4G服務之際,台智光不只要在寬頻上網採取相對低價策略大搶中華電信光世代用戶,就連4G業者積極布建的4G骨幹網路,台北智慧光網也打算低價搶客。

台智光透露,鴻海旗下國碁、台灣之星等4G業者正接洽使用台智光GPON及FTTH光纖專線布局4G到府網路,將成為中華電、有線電視業者之外,國內第三條最後一哩線路。

北市光纖上網服務是台北市擬定的北市新十大建設之一,北市府以BOT方式委託台灣智慧光網建設、營運;台北市政府昨日說明台北市光纖 BOT案建設進度,北市府資訊局局長詹存德表示,台北市光纖網路家戶數覆蓋率今年預定達到60%,台智光承諾2015年達到全市95%以上覆蓋率,上網速 度超過100Mbs,甚至以提供1Gbps超高速光纖上網速率為目標。

鴻海搶下4G頻譜之後,正結盟台灣大哥大的網路資源積極卡位4G版圖,對抗中華電信意味濃厚,除此,透過投資台通、及台北智慧光網成功切入最後一哩,目標亦鎖定電信龍頭中華電。

一個是電子業代工龍頭,一個是電信龍頭,鴻海布局電信版圖,4G、光纖寬頻上網都將與中華電狹路相逢,低價搶客戶動作積極,目標明顯都是衝著中華電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