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1 00:52  工商時報  【林淑惠】

     潤泰全球董事長尹衍樑從併購全球一動開始,就在為兩岸電信版圖精心策畫,併購全球一動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是整併大同電信,取得WiMAX全區執照,與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亞太電信及威寶電信並列國內電信六霸主。

     由於全球一動目前取得的北區WiMAX頻譜,屬於「技術中立」頻段,剛好與大陸中移動全面推展的TD-LTE頻段相同,所以除了透過增資入股全球一動,未來還可以在台發展TD-LTE實驗區,並擘畫對岸的電信版圖。

     市場傳出,全球一動總經理蔡木源去年底離開全球一動,並受尹衍樑之託,南下協助了解總部設在高雄的大同電信營運及組織概況,為併購大同電信預作準備。尹衍樑並與大同電信董事長林郭文豔,洽商全球一動與大同電信合併事宜。

     蔡木源昨日手機關機,未做回應,不過相關政府部門目前都力促全球一動、大同電信共同往合併方向發展。

     尹衍樑跨足電信,一開始是無心插柳,單純因為與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熟識,希望在何薇玲從惠普離開,以全球一動作為其轉換跑道的第一站,以參股全球一動給予全力支持。但據了解,尹衍樑近年參與全球一動的董事會,了解到無線寬頻通訊產業的魅力及數位匯流的全球發展趨勢,行動寬頻結合雲端技術的相關應用服務,將成為推動潤泰全球旗下事業成長的重要動能,使尹衍樑決定跨足電信版圖。

     全球一動去年與大陸松山湖國家級高新園區簽訂合資組建TD-LTE技術服務公司的合作備忘錄,預定今年在大陸推展相關業務;雙方將在大陸推展符合十二五規劃的4G技術,合資股東還包括第三方公司,外傳中移動正評估中。

     大陸十二五規劃中包括三網融合、無線城市及智慧城市,未來都將運用TD-LTE的技術,尹衍樑從併購全球一動開始,正逐步擘建兩岸電信王國的新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