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字典功能大躍進,除了免費,還有真人發音。Yahoo!奇摩/提供

電子字典翻譯機最風光的時候幾乎學生人手一機,但如今電腦的主要入口網都推出免費英漢電子字典,Yahoo!奇摩4日推出一款「Yahoo!奇摩迷你筆Beta」免費軟體,不但可真人發音,還能整段翻譯。

網路電子字典業者「譯點通」公布調查顯示,網友使用電子字典者中34%使用網路字典,翻譯機占20%,翻譯軟體19%,使用網路字典的比例持續上升。

目前Google、Yahoo入口網站都提供有電子字典服務,微軟Office文書處理軟體也有中譯英等超過20種語言,不過功能陽春,單字尚可、整句就不一定通順。

Yahoo!奇摩4日推出一款「Yahoo!奇摩迷你筆Beta」,除了一般的線上字典,還可透過一個在螢幕上的筆形圖示,自動抓字、查詢文件上的文字,包含各式瀏覽器、Word檔、即時通訊等。這套軟體可免費使用,具有真人發音,還能一次輸入500個字整段翻譯。

【2007/12/05 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