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國碁標得4G的700MHz及900MHz的兩個低頻頻段,由於這兩個頻段與台灣大、中華電取得的頻段比鄰,台灣大或中華電若能與鴻海結盟,都將取得頻段串連優勢,讓4G業務更具競爭力,鴻海集團也因而在4G大戰當中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單一電信業者頻譜取得上限總和為35MHz,700MHz取得上限20MHz、900MH 取得上限10MHz,因此在頻譜競標後,中華電信取得最高頻寬也僅35MHz,台灣大及遠傳則為30MHz。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了鼓勵業者合作及合併,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規定,頻譜轉讓可以5MHz的倍數為單位,頻譜取得上限放寬為45MHz,且700MHz加上900MHz上限為25MHz。

若業者握有的行動寬頻頻譜頻寬愈大、且為連續頻譜,未來提供高速服務愈有利。業者分析,中華電及台灣大最大連續頻寬僅15MHz,未來擴大連續頻譜,將是兩家業者提升4G網路服務競爭力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