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鴻海集團近期積極與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接觸,有意以六百三十九億至六百四十八億元,收購安博凱持有的中嘉全數股權,藉此補足固網版圖,並強化鴻海集團與台灣大在行動網路及固網合作,兩強攜手槓上數位匯流巨龍中華電信。

鴻海、中嘉、安博凱昨天對相關傳聞都不與置評;台灣大也未回應此事。但據了解,台灣大新任總經理鄭俊卿上任之後,已經與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碰面,洽談合作事宜。

鄭俊卿昨天表示,目前台灣大與鴻海合作700MHz的智慧手機將在六、七月時推出,至於後製網路及其他合作計畫仍持續洽談中。

業界分析,鴻海標得4G執照,同時投資台灣智慧光網,搶進台北市智慧光纖網路,若進一步吃下中嘉多數股權,將補足固網版圖,未來可全方位與台灣大強化在4G及固網合作,攜手對抗數位匯流巨龍中華電信。

目前中華電信行動用戶數約一千零六十六萬戶,寬頻用戶四百五十五萬戶,MOD用戶數約一百廿四萬戶。

據悉,安博凱檯面上握有中嘉逾六成股權,是最大股東,安博凱先前認為,中嘉出售給旺旺中時集團的合約已經到期,因此去年起安博凱積極找尋對象出售其手中中嘉持股,包括遠傳、頂新集團及鴻海集團都曾與其接觸。

市場盛傳,遠傳開價較低,因此沒有下文;頂新集團曾經進入中嘉實地查核,但也因故暫時喊卡,使得鴻海出線的機率大增。

市場盛傳,鴻海持續與安博凱洽談收購中嘉股權事宜,進入交易模式及價格談判的最後階段。但鴻海表示不予置評。

業界研判,鴻海集團未來可能循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及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成立私人公司收購凱擘模式,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立私人公司,或者是在海外成立基金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