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對數位相框(DPF)市場所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該產品不太可能在中國對可攜DVD播放機或可攜式媒體播放機(PMP)構成競爭威脅,僅有在DPF克服顯示器短缺、新產品推出時間延遲,以及市場的壽命有限等挑戰之後,才有可能超越DVD播放機與PMP。

iSuppli指出,DPF正演變為一種混合型產品,能支援多種功能,包括自動圖片播放、MP3音訊支援、視訊與廣告;OEM廠商亦積極推出具備較大尺吋TFT-LCD顯示器的組合式DPF產品,以支援上述功能。但該機構認為,這些OEM廠商需要迅速行動,因為DPF市場的機會窗口較小。

該機構預測,中國DPF市場將在2009年達到頂點,並可望在2011年達到16億美元規模;而該市場2006年為2.33億美元,2006~201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47.6%。到2009年,該市場營業額可望成長近七倍,達到18億美元。

而中國DPF市場單位出貨量也將遵循類似的模式,2011年將從2006年的460萬成長到3,530萬,年複合成長率為50.3%。單位出貨量將在2009年達到頂點,屆時將成長到4,040萬。iSuppli指出,在增加了多媒體播放功能之後,DPF市場最終會因飽和及缺乏新功能而觸頂。

目前配備7吋LCD的DPF多支援MP3音訊與廣告應用;iSuppli表示,該類產品從2008年開始將支援多媒體播放與圖片自動播放功能,因此預期明年應該會開始擠壓可攜DVD、PMP和其它行動產品的市場。

不過7吋TFT-LCD短缺的問題值得注意;iSuppli指出,該因素2007年拖累了中國DPF市場的成長。中小型顯示器製造商由於不能獲得穩定的LCD供應,也無法大量產DPF產品。有些跡象顯示,這種短缺情況可能持續到2008年,但好消息是7吋可攜DVD播放器的銷量在下降,而具有同樣尺寸顯示螢幕的DPF銷售量卻快速上升。

iSuppli認為,雖然DPF在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可能只是匆匆過客,但仍有可能會對PMP和可攜DVD播放機構成挑戰。而該市場能否成功,目前取決於LCD短缺將造成的影響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