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在12月底公告電信資費降價方案,摩根大通認為新費率上路,將會衝擊電信業者營收,不過將會加速2G用戶轉往3G,提高3G用戶數。

NCC 近期將再召開電信資費調整係數聽證會,但最遲將在這個月底公告電信資費降價方案,調整的項目包括固網、電路出租以及行動電話等各項業務,新的方案將於明(2007)年 4月正式上路。

摩根大通認為台灣電信市場已經有 5家業者健康競爭(大眾為第6家)且費率相對於HHI指數來得低,因此公佈的X值(調整係數)將會比預期低。

電信業者在降價方案上路後,行動電話每分鐘費率下降,營收將會受到衝擊。

不過摩根大通認為,電信資費降價將會加速2G用戶轉為3G,刺激台灣3G市場成長。

儘管電信三雄包括中華電 (2412-TW下單)、遠傳 (4904-TW)、台灣大(3045-TW)均認為電信資費應由市場決定,但 NCC還是將在年底如期公告降價方案。

外資上週買超中華電 22823張,目前持股率46.42% ,今 (4)日中華電股價在平盤附近震盪。

鉅亨網記者賴雅淳/台北.12月 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