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電腦,告知水電費、電話費等訊息

行政院研考會於九十五年資訊月中,首次展出以服務到家為訴求,可主動通知民眾水電費等多項訊息的「民眾e管家」服務,展現政府創新服務方式。民眾在九十六年初,就可透過電腦,接收e管家服務訊息通知。

民眾e管家初期將整合原本分散在各機關與民眾生活相關的水費、電費、公路監理、停車費、電話費、不動產變更等訊息通知。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施能傑強調,行政院研考會正加速規劃提出下階段電子化政府計畫—整合政府計畫(i-Government);配合Web2.0發展趨勢,集中資源先行推動民眾e管家、企業e幫手、政府e公務等新型態的服務到宅整合服務。未來電子化政府面貌將更完整,民眾生活將更便捷。

行政院研考會即日起至九十六年一月十六日參與九十五年資訊月全省巡迴展出,除展示民眾e管家創新服務,會場並展示電子化政府十週年各項成果及各項電子申辦服務,展示內容包括網路報稅、線上申請戶籍謄本、地籍謄本、一秒鐘快速通關報關服務及行政部門公文電子化等;展場中並將由e達人寶寶帶領民眾參觀及回顧政府e化十年成果與變革。

工商時報/資訊月專輯/B6版 台北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