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舊金山電---EMI百代唱片公司(EMI Group Plc)周日宣布,該公司準備與美國消費電子公司蘋果共同宣布「一項令人激動的新型數碼服務」,再次引起關於披頭四(甲殼蟲樂隊)音樂可供線路下載的揣測。

但是,據一位知情者透露,披頭四音樂並不會包含在這項將於周一公布的協議中。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透倫敦電---媒體研究公司Screen Digest周一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受到英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地的快速擴張提振,歐洲網路電視的市場規模今年將倍增。

Screen Digest分析師布勞頓(Richard Broughton)稱,2007年全歐的網路電視(IPTV)訂戶將從去年的290萬增加到560萬,訂戶收費則將從4.7億歐元增加到10億歐元。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看好銀髮族服務業商機,工研院號召二十多家國內廠商,今天宣布成立「銀髮族服務業暨科技產業推動聯盟」,經濟部承諾將投入超過1.5億元經費,推動銀髮族產業的業界科技專案。這個產業聯盟並由「飛躍的羚羊」紀政擔任代言人。

「飛躍的羚羊」紀政擔任銀髮族產業聯盟的代言人,他拿著科技手杖,介紹兼具手電筒、緊急呼救器、而且擁有超音波感知系統的多功能科技產品。此外,他還示範「互動式呼拉圈遊戲平台」,這是運用無線射頻開發出的互動式娛樂系統,只要腰間穿戴上感應器,就跟當紅的Wii完法相同,搖擺身體就能跟螢幕上的人物互動比賽,還有智慧感知微系統,隨時隨地無線監控防止老人走失。這些都是國內廠商研發出的銀髮族科技產品,二十多家廠商在工研院號召下共同組成產業聯盟,開創商機。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2月開始在日本實施的FON Service至今只花了4個月就得到約1萬8000名會員與9500個AP(FON世界會員數34萬,AP 13萬個)的成績,讓FON決定正式挹注資金進軍日本。(編譯/張志裕)

英國FON WIRELESS Limited週四(3/29)與日本伊藤忠商事進行資本業務合作,以第三者增資1000萬歐元的方式拓展日本大眾WLAN事業,包含美國Google Sequoia Capital、瑞士Index Ventures等原本的出資者在內,另外新增日本伊藤忠集團、Excite、DG INCUBATION等三社,增資後持股比例未公佈。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Blog呈現方式,讓小學生透過實地取材活動寫下自己的見解,透過製作新聞的方式提高小學生對新聞的關心度並促進其對電腦與軟體的熟悉度。

Six Apart與日本中央大學松野研究室為了促進小學生讀寫文章的能力,週四(3/29)以排版編寫軟體Movable Type為基礎實施「新聞Blog計畫」,讓小學生以報紙排版方式撰寫Blog。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ype自2004年2月開始推出免費軟體下載,透過P2P技術提供優異通話品質,全球使用人口因而快速增加。為了擴張影響力,朝向「成為全球化電信公司」的願景發展,Skype開始朝向Skype Phone跨步,藉此讓使用者真正脫離個人電腦,朝向透過電話的實際語音應用方式。

服務的提供必須有設備的支援,當Skype推出Skype Phone服務時,用戶端必須要有Skype Phone產品方可成行,但是對於Skype而言,要快速推出Skype Phone硬體並非易事,因為Skype並無硬體製造能力,所以Skype硬體的發展模式相應而生,設備廠商也因此獲得發展機會。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最大的全民記者線上新聞網「OhmyNews(全民記者網路報)」在南韓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創辦人吳連鎬秉持著「全民皆記者」的理念,徹底顛覆了傳統的新聞媒體生態。

吳連鎬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全民皆記者」不再只是口號,已經變成一種普遍的現象。的確,吳連鎬口中的「新聞游擊隊」遍及南韓,來自各行各業的記者將近五萬人,每天寫出數百篇新聞。另外在日本有三千名記者,全球其他地區也另有兩千五百名記者。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蘋果的Podcast帶起個人數位廣播風潮,以及數位影音分享時代來臨,Seednet也搭上這波熱潮,於29日發表iPavo服務,使用者可以在線上免費製播影音,透過iRadio免費製播軟體,打造專屬的個人數位廣播電台!

由Seednet與銀河科技合作推出「iPavo我的個人媒體」服務,利用iPavo Maker可下載的免費個人台製播軟體,使用者只要透過麥克風、耳機與網路連線,就可以在家創造網路廣播DJ環境。使用者還可以結合部落格的功能,以文字提供更多電台節目詳細的介紹,或是藉由訂閱個人台、Live廣播與節目表預告,以便近一步與收聽網友進行更深入的互動。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2006年底寬頻用戶數達2,576萬戶,而過去一直在日本寬頻市場稱霸的DSL服務,自2006年第2季即開始呈現用戶數衰退的現象,用戶數降為 1,424萬戶,市占率下滑至55%;而FTTH新增用戶則節節創新高,年長成率高達71%,達794萬戶,光纖寬頻接取市占率正式突破三成。從日本市場看台灣,相信中華電信五年600億建設光纖網路,是有其市場票房存在的。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人都有手機,每天都有機會使用無線行動加值服務:下載圖鈴、查詢資訊等,但有些小公司卻是推出創新技術服務,吸引小眾市場,培養出一群忠誠的消費者。這些推出創新技術服務的小公司,雖然經營規模不大,卻能在無線通訊服務產業供應鍊中佔有一席地位。

IDC在2007年挑選出10家推出創新技術服務的公司,雖然這些公司經營規模不大,但推出的創新服務卻能在無線通訊產業供應鍊佔有一席地位,未來甚至有可能主導無線通訊產業的發展。在入圍名單當中,ooober的個人自助商店模式,以及Mobio Networks的生活資訊查詢服務,在Web 2.0時代裡以新營運模式吸引網友的目光。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CC發表網站內容分級制度推動成果報告,指出僅3成8的家長知道限制級網站應該貼上標籤;更有近四成的家長還不知道NCC有提供阻擋限制級網站的免費軟體。

推廣網站內容分級制度逾一年,NCC坦言,大多數家長仍讓小孩暴露於色情或暴力的限制級內容之下。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今天拜訪立委管碧玲,尋求支持「中華電信總公司南遷」計畫,管碧玲慨然允諾並簽署連署書。管碧玲表示,南北數位工程落差由來已久,如果中華電總公司能夠南遷,調整南北建設的視野,將改善南部數位工程基礎建設,對南部產業也是一大鼓舞。

民進黨籍的管碧玲(高雄市)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願意全力協助中華電信南遷計畫。張緒中向管碧玲表達推動中華電總公司南遷,對國家、社會、股東與員工都將產生正面效益。他指出,現在中華電信公司廠房與員工多在中南部,他希望公司切勿因少數人私心作祟,扼殺縮短城鄉差距、台灣電信產業均衡發展的契機、延誤積極開拓中華電信利益與佈局的時機。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透社╱佛羅里達奧蘭多市電---擁有大把鈔票的商家排隊等著在行動(移動)電話上播放廣告,美國大型行動電話服務公司也開始建構自己的行動電話廣告戰略。

無線通訊業者想要從廣告業者手中分杯羹的想法已經蘊釀多年,不過在佛羅里達參加蜂巢電信與網際網路協會(CTIA)無線通信展覽會的企業主管和分析師認為,2007年將是一個轉折點。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電信工會向資方抗爭,今天趁著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將要舉辦副總經理交接時高喊,反對公司正在進行的「專案離退方案」,工會指出:董事長賀陳旦指示逼退趕走1600名員工,降低人事成本,已有不少被逼迫的員工意圖輕生。

中華電信工會質疑:難道這些不堪的事實就是賀陳旦引以為傲的企業社會責任?不過原訂南下出席交接典禮的賀陳旦臨時取消行程。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雅虎Yahoo!併無名小站,公平會昨天以附加條件的方式同意其結合。公平會要求Yahoo!併無名小站後,不得利用其市場地位,以不正當方法阻礙競爭者網頁連結、電子郵件的接收與傳送、或其他服務的提供、以及有不當的價格決定等。

公平會發言人黃美瑛說,這次Yahoo!與無名小站的結合,是有別於以往,是以網路廣告營收當作市場占有率的主要參考。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有條件」通過 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案,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昨(二十九)日開心表示「終於定案了」。鄒開蓮說,購併無名小站並非只著眼於台灣這個市場,未來無名小站的服務也會「走出台灣」移植到其他國家去。而該交易案將於今年第二季完成。

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Yahoo!奇摩購併全台灣最大,擁有近三百萬會員的網誌、相簿的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引起業者正反兩面的看法,因此,公平會昨審議該結合案,也引起網路產業界高度的關注。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機也能透露你的性格嗎?澳洲的尼爾森媒體研究機構就發現,追求時尚的年輕人愛用摩托羅拉,中年經理級主管最愛Nokia,粉領族愛三星,家庭主婦則愛南韓的LG品牌。

五花八門的手機你使用什麼品牌?澳洲尼爾森媒體研究機構發現,從每個人使用的手機品牌中似乎可以看出對方的個性,例如中年經理級的人,特別愛用NOKIA,他們通常顧家愛家,又關心健康。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透社╱墨爾本電---澳洲手機運營商--和記電訊澳洲已開始對其手機用戶收取固定的互聯網服務使用費,分析師稱此舉可能引發業內價格戰.

和電亦在其第三代(3G)行動通訊服務中推出Skype網絡呼叫項目.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Steve Jobs在一月份公布iPhone後,大家都只知道正式上市時機大概在六月,確切時機則無可奉告。

不過現在Cingular則證實正式登場時間為6/11日。Cingular一位客戶服務經理週四這麼跟記者說。記者是打到800-947-5096,然後轉接給業務,但對方表示也只知道這麼多,其他細節則不清楚。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公司已完成一項仿照完整電腦瀏覽經驗的行動裝置網路瀏覽科技,「Deepfish」的預覽版。該公司希望藉此為Windows Mobile掌上型產品吸引更多使用者。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