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積極打造手機與WLAN雙網整合的產品與服務,希望可以我國第三個兆元產業,不過,國外上游晶片組業者與國內下游系統組裝業者均認為,雙網能否結合已經屬於到商業模式問題、而非技術問題,在整合WLAN與手機對大哥大系統服務業者語音與三G營收均有害下,未掌握大哥大執照的固網業者,才是真正願意大力推動手機與WLAN整合產品者,並有機會透過整合產品成為四G業者。

創造台灣下一波競爭力,政府希望透過我國行動通訊用戶普及率達一一一%、居世界第一,以及WLAN全球產量第一、產值佔全球總產值三○%的優勢,擬布建無線區域網路,整合行動電話網路,建構雙網寬頻漫遊環境,帶動通訊關聯產業及服務,使其繼半導體與影像顯示產業後,成為我國第三個兆元產業。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行動電話網路(Cellular Network)、無線區域網路(WLAN)「雙網整合」已經成為政府的重點計畫之一,支持者認為,台灣不論在行動電話、資訊科技、以及WLAN產業上,在世界上都已佔有重要地位,因此發展雙網整合計畫相對有優勢,業者應該積極進行規劃。
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NICI)已推出雙網整合計畫,希望台灣在雙網的應用上成為領先各國的指標之一。行政院長游錫 與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也都在不同場合宣導這個計畫。
目前國內的WLAN分佈在咖啡店、速食店、學校、機場,以及私人企業中,很少是電信服務業者建置。無線區域網路有如一般公司內部常見的區域網路(LAN)一般,只是是變成無線的方式。前兩年,由於多數筆記型電腦未有無線功能,因此這類應用普及率相當低,但現在WLAN無線功能已幾乎成為筆記型電腦標準配備,因此未來前途可期。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rrester Research預估歐洲公眾無線區域網路熱點(hotspot)發展並不順利,到2008年用戶數將只有770萬。

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指出,到2008年歐洲將有2億8,600萬部具有藍芽的手機、筆記型電腦和PDA,而無線區域網路(WLAN)裝置則只有5,300萬部(其中以筆記型電腦居多)。藍芽與WLAN一向被視為是有互補性的科技,很少被拿來進行比較。而與供應商和營運商意見相左地,Forrester Research預估歐洲公眾無線區域網路熱點(hotspot)發展並不順利,到2008年用戶數將只有770萬。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靠著無線區域網路 (WLAN)能在咖啡廳、飯店、機場輕鬆無線上網不稀奇,連行進中的客運巴士,也將能借助WLAN上網一路不斷線。

鎖定國內南來北往走透透的商務人士,已在全台6車站提供WLAN上網的尊龍客運,5月將和曜正科技合作,在巴士上安裝可轉換GPRS、PHS等訊號的WLAN無線基地台 (AP),旅程中也能不漏接重要電子郵件、處理公務。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微軟和諾基亞為首的無線聯盟持續吸收小型產業團體,期待在年底前爭取更多業者的支持。

「開放行動聯盟」(The Open Mobile Alliance)以促進手機資料傳輸標準化為宗旨,21日宣布最近增加新成員:非營利組織「行動無線網際網路論壇會」(Mobile Wireless Internet Forum)。該會的成員包括英特爾、思科和惠普公司。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行動商務的時代已經到來 E-Trend 數位趨勢專欄網路改變電腦的使用(LAN -> WAN ->Internet -> Wireless)檢視電腦帶給人們或社會最大的應用時,我們發現資料的溝通型態,往往會帶來不僅電腦應用效益的改變,甚至社會工作型態與生活方式的改變。當只有單一電腦時,在強大的運算功能或是資料庫管理系統,也僅可以在定點為少數人所用,因此隨著區域網路的發展,電腦成為企業組組織的工作的利器。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SP 是指哪些業者?EIP 與 EAP 有何不同?EAP 與 EAI 可有衝突?M-Commerce 與 M-Business 有何差異?本文將給各位觀念面上的說明與釋疑!

xSP(ISP、ASP、MSP、SSP、NSP)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