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03:42:2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研究機構預估2020年將有250億到500億個聯網終端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 本報系資料庫

中華電總經理石木標表示,未來從人與人、人與物、到物與物的「智慧聯網」蓬勃發展,多家研究機構預估2020年全球將有250億到500億個物聯網終端,看好2016年將是物聯網起飛元年。

本報將於7月28日主辦科技論壇「決戰物聯網」,石木標將以「從電信產業看物聯網發展」為題發表演說,並參與當天下午的高峰對談。

石木標表示,行動電話是以人為主,全球70多億人口已經有74億支行動電話,普及率超過100%,下一步,要從人延伸到物、車子及寵物等,構成「萬物互聯」的目標。

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及思科等預估,2020年全球將有250億到500億個物聯網終端,包含智慧終端、穿戴裝置、感知器及創新終端。

石木標表示,物聯網分為感知、網路、平台及應用等四層,透過終端蒐集資料,儲存在雲端,透過分析,下達命令控制終端,這些都是未來發展大數據(Big Data)、工業4.0、智慧城市及無人車的基礎。

石木標表示,現在智慧手機、智慧穿戴裝置及各式各樣的感測器都愈來愈輕薄短小,且耗電量小,看好2016年將是物聯網起飛元年。

今年起車聯網、智慧家庭、健康醫療、智慧城市都可望蓬勃發展。

電信業者的專長是把終端延到網路世界,同時建構雲端平台,石木標指出,中華電信已具備行動網路、光纖固定寬頻網路及WiFi無線網路優勢,要以專業的建置經驗,成為地方政府建構智慧城市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已與台灣15個縣市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