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home Online的Skype網路電話業務蒸蒸日上,已成為台灣最大網路電話業者,中華電信面對市場被瓜分,即將推出網路電話(VoIP)服務,日前已將費率送電信總局審核,其中撥打手機費率將比Skype同一服務便宜,預計最快八月加入網路電話市場。

中華電信表示,網路電話最重要的是節省費用且使用方便,目前提出的費率方案,撥打手機將會比Skype現行費率3.44元/分鐘還要便宜;此外,中華電信推出的網路電話將不用另備專用話機,只需要直接使用一般話機即可。

而在撥打國際電話方面,中華電信指出由於傳輸路徑與Skype不太一樣,並沒有全走IP網路,雖然可以確保通話品質,但價格也比較昂貴,不過還是比一般固網撥打行動電話便宜。

由於本身是固網、行動電話業務業者,中華電信也審慎考量原有業務營收,不諱言推出後應該不會全面促銷,未來可能只針對特定客戶推廣網路電話,包括企業、對價格較敏感的用戶,或者與公司現有的業務搭配行銷,例如選用較高速率的ADSL服務贈送網路電話額度等活動。

中華電信網路電話服務原本預計2005年6月推出,不過費率送至電總後,電總要求需一併解決資訊安全的問題,如能監控得知發話人等,因此推出時程往後拖延;不過在資安問題解決後,中華電信估計最快8月加入網路電話的市場爭奪戰,初步將推出PC to PC與PC to Phone方式的網路電話,至於Phone to PC的方式,由於網路電話門號尚未核發,將等相關法規與門號事務確定後再推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