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20日 康文柔 報導

微軟昨發布訊息表示,過去9個月來,已積極和許多光纖廠商合作,大力投資海底電纜,以及陸上暗線傳輸量(terrestrial dark fiber capacity),布纜範圍遍及數大洲與大洋,更進一步強化跨大西洋、跨太平洋的海底電纜連結。

微軟網路服務部門董事總經理大衛‧克勞里(David Crowley)日前參與國際電信周受訪時指出,為因應日漸增加的資料量,電信產業正在轉型,展望未來個人、企業與科技的互動模式,微軟也發現,企業必須立刻增加在網路領域的投資,以支援客戶需求,協助業務成長。

大衛‧克勞里表示,現今,每個使用者或機構都期盼可隨時隨地取得資訊,因此微軟必須建立相關的基礎建設,提供客戶跨國經營所需的雲端服務。

微軟宣布與Hibernia和Aqua Comms兩公司的合作計畫,對兩家公司各投資一條電纜,用來連結微軟從北美到愛爾蘭、英國的資料中心。

另外,微軟和台灣的中華電信、大陸的3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韓國電信,以及電纜供應商TE SubCom共組聯盟。

身 為聯盟成員之一,微軟表示,將在美國境內投資設立名下第1座實體電纜站,連結北美與亞洲;新的橫太平洋海纜網路(New Cross Pacific Cable Network,簡稱NCP)將提供客戶更快速的資料傳輸、強化微軟在雲端成本上的競爭力,同時創造就業機會並刺激當地經濟發展。

微軟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曾公開宣示,希望微軟成為一家「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企業。微軟最新財報顯示,商用雲端部門獲利成長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