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主委石世豪是任期制,不必隨內閣總辭下台,他昨天承諾,農曆年後就推出數位匯流大法草案。
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昨(2)日表示,NCC規劃的數位匯流大法已與各部會、業者完成第一波意見交流,在黨政軍、最後一哩、分組付費、無線必載等部分有初步共識,最快明年農曆年後推出草案,盼明年底前通過立法院三讀。

近期內閣總辭,國內重大法案幾乎全數停擺,數位匯流大法攸關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動向備受觀注,石世豪昨天釋出數位匯流大法草案不受影響,將於明年農曆年後推出的訊息,讓數位匯流產業業者鬆一口氣。

石世豪昨日出席NCC主辦的「匯流時代中的網際網路治理研討會」,以「通訊傳播匯流法規調整與選擇—從網際網路零基思考出發」為題,發表演說,並釋出數位匯流大法草案最新進度。

石世豪指出,NCC內部還是按照計畫研擬數位匯流大法草案,「好」是最大目標,又「快」又「好」,當然是最好。

去年NCC趕在農曆年前推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讓NCC委員在農曆年期間研讀,石世豪說,明年農曆年要專研數位匯流大法,希望農曆年後就可以推出草案,最 晚希望9月進立法院,年底前三讀通過。石世豪重申,未來匯流大法將朝兩階段立法、四個法典,管理架構則分為基礎網路層、營運管理層、內容應用層,第一階段 法典要解開現在產業發展的「結」,包含黨政軍、反壟斷、最後一哩功能分離、分組付費、無線必載均有初步共識;第二階段則是具有前瞻性與彈性,要讓台灣產業 和世界競爭。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