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實新聞 2011-11-09 12:25:2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無線寬頻聯盟(WBA)委託研究機構Informa Telecoms & Media所做的調查,全球公用無線網路熱點數(public Wi-Fi hotspot)將從2011年的130萬個跳增350%至2015年的580萬個。上述數目並不包括所謂的社區熱點(即:消費者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無線網路擷取點)。

調查指出,單單中國移動(NYSE:CHL)就計畫部署100萬個熱點。此外,日本KDDI電信公司計劃在6個月內將旗下無線網路熱點從1萬個擴增至10萬個。調查發現,熱點部署主要集中在公園、熱門旅遊景點以及機場

這份調查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連結無線網路熱點的數目將在不久後超越筆記型電腦(NB)。智慧機、平板連結數比例目前分別達36%、10%,而NB則是佔48%。

在亞太、北美地區,智慧機連結無線網路熱點的數目早已超越NB。在拉丁美洲,智慧機、NB連結無線網路熱點的數目則是平分秋色。

報告指出,測試中的「次世代熱點(Next Generation Hotspot;NGH)」技術將可讓使用者利用手機SIM卡作為登入認證晶片,進而讓用戶可以在手機訊號與無線網路之間不間斷地使用網路。

此次共有259位公用無線網路專家參與調查。專家們普遍認為,LTE行動寬頻的部署不會對無線網路熱點構成威脅。

這份報告指出,全球行動數據流量預估將在2014年成長至1,684萬terabytes。

思科(Cisco)2月1日指出,在移動影音服務日益盛行、行動網路裝置(平板、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幅成長的帶動下,全球行動數據流量預估將在2010-2015年期間成長26倍(平均複合年增率高達92%),2015年月度流量預估將達到6.3 exabytes(相當於每年達到75 exabytes或190億片DVD資料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