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實新聞 2011-11-09 10:45: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根據Ovum(歐文)研究,Apple和Google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銷策略對企業行動設備策略有巨大的、破壞性的影響。中立科技分析師在最新報告中揭露研究成果,顯示兩大業者正在顛覆傳統企業行動設備的布局。

報告陳述Apple和Google完全鎖定消費者設備的決定,正在減少IT部門角色的重要性和降低公司對員工的控制,提高『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現象。這個現象反過來增加了企業組織對於設備數據安全和管理的挑戰,更推動行動設備管理服務蒸蒸日上。

Ovum消費者影響IT分析師暨報告作者 Richard Absalom 評論表示,Apple和Google的iPhone和Android 行銷和產品策略都是面向消費者市場,而非針對企業市場的需求。

分析師認為,以往設備製造商和經銷商鼓吹企業採用最新的電腦設備,設法獲得大量的訂單。然而,消費市場中的大量iOS和Android設備,意味著企業現在必須針對員工使用企業無法控制的設備,來訪問企業資料和應用程式的情況做出回應。

這讓企業遠離傳統上由IT部門控制的模式,強迫他們適應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策略。在Apple和Android這股「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趨勢的推波助瀾之下,個人員工將變成進入企業的日益重要的首要設備渠道。

根據研究報告,只要Apple和Google保持他們現在的市場策略,企業裡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趨勢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Absalom 評論表示,不斷向消費者推出新行動設備,意味著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趨勢將持續下去,至少中期內不會改變。消費者願意而且能夠以快過他們的雇主能負擔得起 的速度汰換他們的手機平板電腦,而且他們預期能夠使用自己最新型的設備來改善工作環境的生產力

Ovum研究發現,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趨勢為企業帶來的安全議題,已經造成行動設備管理平台(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MDM)供應商過去12個月的不平凡的成長,因為他們有能力幫助企業妥善處理新平台和設備湧入企業網路的問題。

Absalom進一步評論表示,Apple目前主宰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的趨勢,而且它週期性的發表新款iPhone、iPad和iOS,讓企業相對 容易管理維護這些員工擁有的設備和安全問題。然而,Android的崛起和即將大舉來臨的Windows Phone ,將因為它們的款式和數量眾多而衍生更多安全問題。

如此迅速的創新意味著MDM供應商將存在市場好一陣子。因為對於多數IT部門來說,時時刻刻跟上每一個設備、平台API的更新,來維護他們的數據安全是不切實際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