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昨(2)日肯定台灣第四代行動通訊(4G)產業發展,他認為,台灣4G服務開台速度快,全球首開APT 700MHz頻段的4G服務,加上用戶普及率成長快速,有機會在明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獲獎。

石世豪表示,電信、有線電視、頻道產業將面臨新媒體整合VOD、音樂、社群網站及遊戲,帶來新挑戰。

隨著手機的螢幕愈來愈大,預估明年全球大尺寸智慧手機市占率將達40%,也讓新媒體影響力轉進智慧手機。

【2014/12/03 經濟日報】

台灣4G用戶成長速度 全球No.1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主委石世豪昨(2)日透露,台灣4G用戶成長速度全球最快,全球行動通訊協會GSMA明年將在MWC大會頒獎給台灣。

NCC委 員會議今(3)日將討論鴻海旗下國碁電子申請行動寬頻業務特許執照審議案,一旦通過,國碁4G隨時可以開台,由於亞太電信已經取得4G特許執照,因此,未來兩家公司將以新亞太電信共同發展4G服務,據了解,國碁選在近期開台營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親自出席?將備受矚目。

GSMA 每年都會在MWC頒發BEST Performance大獎,過去包括宏達電、蘋果都曾獲得大獎鼓勵創新。台灣4G服務今年5月底由中華電信率先開台提供服務,遠傳、台灣大、台灣之星陸 續跟進;石世豪說,台灣以不到2個季度的時間、用戶突破100萬,將在全球拿下4G用戶成長最快頭銜,對台灣而言,是一項重要殊榮。

「2014匯流時代中的網際網路治理研討會」昨(2)日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表示,從這次九合一大選可以看出,虛擬世界的時代已經來臨,網路輿論的影響力愈來愈大,行政院除已成立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指導小組,亦研擬開放資料等相關法規,讓公民參與協作。

石世豪在專題演講中,特別提到新媒體的新挑戰已經來臨,他引用市調機構資料表示,來自行動裝置與桌上型電腦的網路流量將在2017年達到「黃金交叉」,行動應用將成為未來主流。

4G/LTE影音壓縮與傳輸技術提升,截至2014年第2季,台灣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用戶已達1,330萬,正式進入「滑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