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DCA循環( Plan - Do - Check - Action )品質管理循環由美國品質管制專家 戴明(Edwards Deming)所提出,又稱為「戴明循環」。

 

依據計畫(Plan)執行(Do)檢核(Check)行動(Action)四個步驟的活動執行,以確保可靠度目標之達成,並進而促使品質持續改善。

 

 

PDCA四個英文字母及其在PDCA循環中所代表的含義如下:

  • P(Plan)- 計畫。確定方針和目標,確定活動計畫
  • D(Do)- 執行。實地去執行,實現計畫中的內容
  • C(Check)- 檢核。總結執行計畫的結果,瞭解效果為何,及找出問題點
  • A(Action)- 行動。根據檢核的問題點進行改善,將成功的經驗適當推廣、標準化;將產生的問題加以解決,以免重複發生
  • 再次循環:尚未解決的問題可再進行下一個PDCA循環,繼續進行改善。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06/%E7%89%B9%E5%88%8A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