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回顧過去數十年,企業IT發展主題一直都圍繞在機房內的伺服器、網路、儲存、ERP與虛擬化技術;但隨著雲端運算、智慧型行動裝置與 App應用風行,帶動了新一波IT主題轉移,成功吹起用戶端運算領域新浪潮。當企業面對全球雲端應用與員工自備行動裝置(BYOD)趨勢,遠傳特別在今天 (17)「2013 IT Next雲端企業國際論壇」中,分享要如何同時兼顧便利與資安防護,即時掌握行動化效率,讓內部與外勤單位都能隨時資料同步、分享與回報,打造行動辦公室。

IaaS服務搭配SaaS應用浮現 命中企業核心需求

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過程大多是從基礎建設IaaS開始。目前企業已經採用的IaaS中,以虛擬機器租用與儲存容量租用的比例最高;進一步調查指出,企業已採用的SaaS服務類型,最多的是儲存(10.3%),次之是 Office/線上文書(9.6%),第三則是企業郵件(8.5%),也就是企業先將非核心系統的部份,逐漸轉換至雲端上,讓行動辦公更加順暢。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陳建華在此論壇中進一步指出:「企業在採用雲端服務的過程中,會考量如何在控制成本下,取得高性價比產品組合。而遠傳的雲端運 算服務(IaaS),主要訴求是就是藉由虛擬運算的技術,提供趨近實體伺服器的運算環境,適合企業快速上手使用,尤其是具有短期或行銷之業務需求的用戶, 即可善用此項服務輕鬆部署應用。 」

橫跨中、大、小型企業 雲端服務一次到位

談及雲端服務的應用層面(SaaS),建構安全私有雲、安全使用公有雲,且可依據不同規模企業量身打造,是遠傳企業雲端服務的準則。目前企業界應用主流的遠傳企業儲存雲(Storage Cloud),不僅具備跨載具同步、大檔案分享暨協同作業功能,獨家「資料不落地」加值服務,確保行動下載的資料無法洩密或轉出,解決企業對於資訊安全的憂慮。而目前最具創意的遠傳商務影音雲(Video Cloud),則標榜企業可以快速建構影音/簡報雙視窗同步錄製、串流分享、且具權限控管的「企業級Youtube」,不論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對外行銷展示都可謂一大利器。

遠傳的雲端服務發展主力也都替企業設想周全,能快速地提升資訊應用效能,發揮資源共享能力且讓資訊處理更簡便化與行動 化,讓終端服務更平順。面對大型企業採用雲端服務首要著重內部資源應用效益、性能價格比最佳化以及業務協助考量;再對中、小企業而言,遠傳提出的多元化雲 端服務讓雲端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名詞,而是只要能善用資源,也能搖身變成跨國企業,拓展龐大的市場商機。

訊息來源:遠傳電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