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WiMAX業者大同電信、全球一動擬策略合作,南北串連。大同電信董事長林郭文艷、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將聯手,引進新資金入股,與南區有線電視系統台新永安、中嘉的慶聯、國際大廠與私募基金密切接觸。

國內WiMAX有六家營運商,市場傳出,林郭文艷近期積極與南部有線電視業者董事長碰面,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從業務合作開始。林郭文艷親自出馬,也為未來大同電信及全球一動合作案引進新資金埋下伏筆。

針對大同電信與全球一動有意引進有線電視業者新資金,大同電信總經理曾毅誠表示,目前與有線電視業者僅業務推廣上合作,未來可望在網路上有進一步結合,現階段仍無資金合作計畫,對大同電信來說,還是先把業務做好最重要。

大同曾與中嘉旗下慶聯合作,近期則與新永安洽談合作計畫。新永安也是旺旺團隊收購中嘉案的股東之一。慶聯擁有19.72萬有線電視收視戶,新永安則擁有13.67萬戶。另一方面,何薇玲則積極尋求國際大廠、私募基金等資金來源,日前更盛傳KDDI擬入股。

何薇玲表示,全球一動在北區覆蓋率已經達七成以上,預估明年覆蓋率將達90%,為未來整合計畫做好準備。全球一動總經理蔡木源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將網路覆蓋率以及用戶數提高,未來也將與大同電信合作,引進新資金。

電信、有線電視業者近年紛走向數位匯流的整合方向,在有線電視部分股權轉換暫告一段落,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及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兄弟買下凱擘,擁有有線電視、寬頻及行動三網資源。

旺旺團隊收購中嘉,目前仍在審核中,代表旺旺團隊的旺中寬頻董事長蔡紹中日前也表示計劃與行動通訊業者合作合併,但是否採取收購或入股投資模式,目前不評論。

圖/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