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結合高科技的運動用品在日本蔚為風潮,運動大廠就推出一種結合MP3播放機的感應器,一邊跑步還會一邊告訴你時間與速度,把有點無聊的運動,加入一點樂趣。

上班族松本先生熱愛慢跑,今天他跑步時聽見有不一樣的訊息伴隨音樂傳來,「已完成3分56秒,距離480公尺,時速7.01公里」,這是他跑步時帶著的iPod,提醒跑步時間距離及速度。

這些數據怎麼計算的?秘密就藏在鞋底,一個如銅板大小的感應器會將運動訊息發送到iPod上的無線接收器,再顯示到螢幕上,透過耳機給使用者,跑多久多遠多快,全部一目了然。

松本圭文說,「我跑了多少多長的距離,耳機都會告訴我,讓我在運動的時候更有動力,激勵我繼續跑下去。」

這是耐吉與iPod合作研發的感應器,已經在上個月上市,售價3400日幣(台幣約950元)﹔另外還有一款專為慢跑設計的運動錶,最大的功能就是可顯示海拔及經緯度,避免迷路,運動錶還可以接上電腦,不但所行路徑全都錄,還顯示出速度心跳標高,售價4萬8000日幣(約1萬3000台幣),一推出就深受消費者喜愛。

慢跑人士長谷川佳文說,「自己體能的狀況,哪裡好哪裡差,電腦都會顯示出來,我想這樣是最好的。」

另外運動員見的運動傷害,最新科技則是將固定繃帶放進緊身褲能夠更緊貼身體,避免劇烈移動所帶來的衝擊,經過實驗,這種科技運動衣比一般運動衣能夠降低5%的運動傷害。

多了這些高科技產品的協助,讓熱愛慢跑人士運動時更無後顧之憂。

記者羅紜辰/編譯 2006-09-04 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