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MSN的語音交談功能,最大的麻煩就是只能電腦對電腦,對整天掛在電腦面前的網路族、年輕人來說,這沒有任何的問題,但如果對方沒有電腦,或是不常上網,那就沒輒了。所以SkypeOut這種可以利用電腦,打到手機或市話的新型態網路電話,就大受歡迎了。

Skype擁有即時通訊軟體的所有優點,如果你的朋友也有安裝Skype,那你們之間的通話除了本來的網路費,就沒有其他的費用了,不管你是打到廣東還是屏東,通通不必多花錢。如果剛好你的朋友不在電腦前,或是人家根本就不屑用電腦,那SkypeOut 就派上用場了。更方便的是現在Skype還有語音信箱的服務,就算想要找的人不在線上,語音信箱一樣可以錄下留言,等到對方上線時,再通知他收聽。

網路行動電話時代來臨

網路電話這麼「俗擱大碗」的好東西,藍可樂是覺得反正現在大家都在發展無線上網,尤其台北市不是在打造什麼「網路新都」嗎?如果可以把網路電話發展成「網路行動電話」,那不是更讚嗎!當藍可樂打算拿這個絕妙好點子去申請專利的時候,才知道我們政府原來是有在做事的,原來他們早就在發展這套系統,真是讓藍可樂太驚喜了,立刻願意放棄專利申請。

目前學術網路TANet配合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以及及工研院,正在進行SIP/ENUM的網路電話應用實驗,所以現在有很多學校老師和學生,都在試用網路行動電話,如果這個實驗成功,政府單位就會把技術移轉給民間業者,想到這裡藍可樂就蠻興奮的,打電話不用錢這才是國父所勾勒的大同世界嘛!前陣子台北市長馬英九還在一個公開場合,獅子大開口跟這個實驗單位一口氣要了50萬個網路實驗門號,說是要給全台北的學生一人一個,當下實驗單位每個人臉上都是三條線,直說再研究再研究。

雖說這個提議實在有點機車,但馬市長總是一番好意,也看出了網路電話是大勢所趨。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就曾公開提出「固網蒸發論」,這是什麼意思咧?就是傳統電話將被網路電話全面取代,聽好喔!是全面取代喔!時間就在2010年之前,算算也沒幾年了,藍可樂覺得這真是太棒了,不會用電腦的人,還有電腦跟他不熟的人,也不必太憂心,因為將來的電腦發展,絕對是它在你身邊,但你卻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文/藍可樂 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