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明泰(3380)董事長李中旺看好,未來網通從聯網走向聯雲,帶動雲端應用。明泰大股東兼大客戶友訊近期積極轉型要登上雲端,明泰將全力助攻。

友訊董事長高鶴軒日前宣布,友訊將從網通品牌轉型定位為雲端服務應用及硬體全方位品牌,改變遊戲規則,利用雲端服務賦予產品生命及靈魂。

李中旺認為,以前網通概念是聯網,現在所有產品都要連上雲端,將解決過去網路產品及應用裝機不易問題,加速聯雲取得資料便利性。

現階段友訊發展雲端產品包含網路儲群(NAS)以及網路攝影機(IP CAM)等,未來包含交換器路由器也都會登上雲端,目前友訊雲端產品都由明泰研發、代工,全力協助助攻。

李中旺表示,今年明泰也做了很多打底的工作,未來明泰就像加了翅膀,可望飛上雲端。

李中旺認為,明泰仍要持續擴大其他客戶比重,降低友訊營收占比,目前友訊占比重約40%到50%,友訊占明泰股權約36%,希望未來友訊占營收比重也是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