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1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相較於寬闊無垠的個人消費者藍海,美國蘋果(Apple Inc.)前執行長賈伯斯向來對企業商務應用的市場不屑一顧。不過,近來蘋果的態度已大有轉變,不僅承認商務市場極具成長潛力,也開始認真經營這塊「新興」市場。

《紐約時報》報導,由於蘋果平板電腦iPad和智慧型手機iPhone等明星產品太好用,過去幾年,許多大型企業都已添購相關產品供員工工作使用。此一現象顯然已吸引蘋果高層的目光,並逐漸改變對商務市場的輕蔑態度。

不少企業採購人員都表示,雖然蘋果仍視個人消費者為首要市場,但近來跟蘋果打交道已容易許多,蘋果甚至還願意增設一些應用軟體,以迎合不同企業的需求。此外,跟賈伯斯時代相較,如今各大企業資訊長(CIO)想與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開個會,也不再難如登天。

醫學器材製造商「Boston Scientific」首席資訊長亞杜契(Rich Adduci)表示:「過去幾年,他們開始認真思考企業需求。」該公司已添購三千台iPad供業務部員工使用,今年底之前還將增購一千五百台。

雖然蘋果不願評論是否加強開發商務市場,但它並不隱瞞這方面的雄心。上月,蘋果高層在發表第三季財報時向分析師們表示,《財星》(Fortune)雜誌五百大企業中,有九二%的企業已配發iPad給員工使用或正在進行試用,至於iPhone的比例更高達九三%。

據悉,蘋果已贏得許多大企業的大單。譬如,美國第二大家居用品連鎖店「Lowe’s」一次就買了四萬二千台iPhone給員工使用;阿拉斯加航空全公司逾一千四百名機師,現在也人手一台iPad;英國渣打銀行也開始配發一萬一千台iPhone給員工,藉以增進工作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