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電子時報  陳妍蓁

雲端運算所引領的商機無限,各種平台應用大量出爐,因而對高頻寬的需求迫切;符合高頻寬需求的被動光網路(PON)解決方案因此備受重視,進而帶動整體光 纖寬頻市場的蓬勃發展,包括:光纖到戶(Fiber-To-The-Home;FTTH)、光纖到街邊(Fiber-To-the- Curb;FTTC),光纖到樓(Fiber-To-The- Building;FTTB)等。凱鈺科技多年來致力於開發高頻寬光纖通訊類比IC,發揮其最擅長之光纖通訊混合訊號技術,持續開發出光通訊收發模組應用 所需之限幅放大器、雷射二極體驅動器與整合型GPON IC等。由於光纖通訊市場之技術進入門檻甚高,凱鈺科技算是全球少數幾家能夠開發光通訊之關鍵IC的廠商之一。

凱鈺科技4.25Gbps光收發模組解決方案 進入量產階段

凱鈺成功開發i7230雷射驅動器及i7330限幅放大器目前已完成試產,正式進入量產階段。該2項產品之傳輸速率可達4.25Gbps,主要應用於千兆乙 太網路SFP/ SFF及1x9收發器、1Gbps/ 2Gbps/ 4Gbps光纖通道SFF/ SFP收發器、以及多速率OC-3至OC-48 FEC之光收發模組。除了凱鈺既有的155Mbps、1.25Gbps及GEPON/ GPON IC等產品,再加上這些具備4.25Gbps高傳輸速率之產品,凱鈺科技堪稱是目前市場上擁有最齊備的光纖通訊類比IC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凱 鈺科技之i7230雷射驅動器,專為千兆乙太網路SFF及SFP(Gigabit Ethernet SFF/ SFP)之多速率光收發模組而設計,其最高傳輸數據速率可達4.25Gbps。該產品可驅動155Mbps至4.25Gbps之速率,其可根據偏置電流 (Bias Current)調節調制電流(Modulation Current),具備優異的調制補償(Modulation Compensation)性能。該產品同時符合SFF-8472發送器診斷及SFP MSA的時序要求,並減少外部元件數量。

凱鈺科技 之i7330 為低功率、155Mbps至4.25Gbps限幅放大器,適用於各式高速度光纖通訊之接受器。i7330具有可編程式信號檢測,可供使用者設在電流模式邏 輯(CML)輸出電壓下設定閥值。而其信號丟失檢測(LOS)和可選擇的關斷(Disable)等可用於履行靜噪的功能,當輸入信號低於設定的閥值,其可 提供數據輸出時恆定的邏輯水平。


凱鈺為亞太區最大之光纖通訊類比IC供應商

凱 鈺科技多年來致力於高頻寬的光纖通訊類比IC開發,產品應用於光收發模組上,備受客戶肯定,累計出貨超過5,000萬顆,已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光纖通訊類比 IC供應商,亦為全世界前3大供應商,產品線包括:限幅放大器、雷射二極體驅動器與整合型PON IC。光纖通訊類比IC產品型號包括:155Mbps IC i7032/ i7050/ i7051/ i7110、1.25Gbps IC i7070/ i7090/ i7091、4.25Gbps IC i7230/ i7330/i7331、GEPON IC i7511及GPON IC i7520。

擁有光通訊、LED照明驅 動、USB快閃記憶體等異質性整合技術(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之晶片開發公司─凱鈺科技,今已成功開發4.25Gbps及FTTx GPON/ GEPON等產品,並積極投入研發最新一代高速晶片解決方案,加強與上下游廠商的合作,藉長期耕耘整體系統開發出更適合客戶生產與應用的產品,提升晶片組 附加價值,確立其在全球光通訊業界的領先地位。


雲端熱潮 加速光纖網路佈建

隨 著網路的發展快速,加上平價與便利平台的誘因,傳輸頻寬需求也越來越大,網路能做的事情更多元了。Google為大家做了雲端應用的示範,Gmail、 Google Talk、iGoogle、Google Calendar等線上應用,就是雲端運算的基礎運用。只要網路頻寬夠,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在網路上完成,與電腦性能無關,在網路上運算、儲存資料、搜尋 資料、分享影片、交換資訊等,只要連上網,一切功能都可以在網上進行,所以電腦的功能就只剩連網,其他的部分就交給遠端的主機去處理,這就是雲端運算的概 念。

在行動終端應用方面,隨著目前極為熱門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應用技術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終端使用者逐漸體驗到隨時進入雲端應用環境的便利性,但也因為這類雲端應用持續提升多媒體影音資料傳輸 量,甚至高畫質(FullHD)、立體影像(3D)應用,也會讓網路傳輸的頻寬要求大幅擴增,促使光纖寬頻網路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行動寬頻技術需不斷持續 改善傳輸效能,但在4G無線基地台連接背後的行動寬頻技術骨幹架構,也必須提供更高效能的網路環境,對無線通訊所使用的骨幹網路(backbone)而 言,光纖技術亦將是建構線路的主要選擇。

三網融合(即數位匯流,寬頻、語音與視頻的匯流)是一場史無前例的跨行業跨專業整合與建設,也為 光通信產業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場。隨著被動光網路(PON)技術的成熟及應用,IPTV一直被電信業視為三網融合業務的切入點,即通過寬頻、語音加視頻 業務的三重綑綁,增強已有寬頻用戶的忠誠度。這是電信運營商當前最大的優勢,也是避免陷入價格戰的有效手段。同時電信業也擴大寬頻業務市場,加速FTTx 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