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和日本NTT DoCoMo與香港、澳門的和記黃埔(Hutchison)等六家亞洲區主要行動電信業者共組的亞太地區行動通訊聯盟,將在明(5)日宣布聯盟名稱為「Conexus」,將在國際漫遊與加值市場上加強合作,並推動超3G(HSDPA)漫遊服務,擴及到手機聯合採購。

在NTT DoCoMo主導下成立的亞太地區行動通訊聯盟(Asia-Pacific Mobile Alliance),將在明天宣布正式名稱為「Conexus」,以及未來發展計畫。

除上述三家業者外,還有印度的Hutchison Essar、韓國的KT Freetel、印尼的PT Indosat Tbk與新加坡的StarHub等業者,橫跨八地,用戶數累計達1億戶,其中DoCoMo、遠傳與StarHub都是i-mode的會員。

該聯盟還會陸續爭取更多的結盟業者,原則上以一地一家為主,由於亞洲區的商務與旅遊用戶不斷增加,帶動漫遊的通話費用大增,NTT DoCoMo、遠傳等業者為拓展亞太地區國際漫遊與企業客戶服務,因此組成聯盟,聯手爭取跨國企業客戶、國際商務人士與出國旅遊者的通訊商機。

亞太地區行動通訊聯盟將推廣語音、影像視訊與數據服務的漫遊,各業者將陸續完成建置超3G網路(HSDPA)網路建置,等到市場時機成熟,也將提供透過超3G網路提供漫遊服務,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

聯盟將提供「虛擬本網環境」(Vir-tual Home Environment),讓用戶在本國手機使用介面與在國外相同,例如「出國來電顯示」與「簡碼服務」等服務,用戶在台灣撥打987簡碼進入語音信箱,未來出國到新加坡StarHub的網路上,撥987一樣可以進入語音信箱,不用打一長串號碼。

台灣大之前與新加坡電信等八家業者合組Bridge聯盟,以其約7,000萬用戶數規模,展現共同採購手機與推動低廉的GPRS 漫遊費率的實力,顯示亞洲區業者紛紛以自組聯盟來壯大實力。

【2006/12/04 經濟日報/記者費家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