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鉅亨網記者許政隆 2006-11-23 17:36

奇美集團 (3009-TW)旗下新世代CHIMEI今 (23)日宣佈,與台視結盟,協助發展國內家用多媒體平台 (MULTIMEDIA HOME PLATFORM,簡稱MHP),全面搶攻數位家庭產業。  
                   
為迎接數位電視時代來臨,CHIMEI特於『2006台北影視節』開幕當天,率先響應支持,台視首度發表之國內MHP數位電視加值應用服務。一向領航推動台灣數位電視普及的CHIMEI,3年來不斷持續贊助每年台北影視節各項軟硬體設備,今年更是不遺餘力,不僅一口氣贊助大會57台37、32吋的高畫質數位電視,並投身MHP軟硬體的推廣工作。

CHIMEI表示,在參考歐洲MHP互動服務成功的原因,就是「數位電視接收盒」的普及能力,大量吸引民眾購買。CHIMEI為與台視聯合推動,這國內最具可看性、商業價值、收訊最穩定的MP數位電視加值應用服務,將擬定於明年第1季起,與台視合作銷售推廣內載MHP電視接收盒,搭配奇美高畫質液晶電視,提供消費者數位時代新選擇,未來更計畫釋出奇美集團的多元化資源,來支援豐富MHP的數位內容發展。

CHIMEI指出,MHP數位電視加值應用服務,主要是透過「數位電視接收盒 (DTV SET–TOP-BOX)」與「中介軟體 (MIDDLE-WARE)」,把家中的家電、電腦、電信設備等3C進行整合,配合無線電視頻道的數位化,提供民眾數位電讀、銀行金融、遊戲、廣告,電子節目選單、即時新聞、氣象預測、投票機制等,多元資訊、上網與互動之數位電視應用服務,目前世界各國包含瑞典、芬蘭、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均已發展相當成熟。

奇美集團新視代副董事長林慶盛指出,在台灣數位家庭產業即將起飛的關鍵時刻,這將會是一個價值鏈整合最重要的前端工作。由CHIMEI拋磚引玉來支持這國內第一家MHP數位電視加值應用服務,相信以CHIMEI在LCD研發上的先進技術,及具人文歷史、深耕各產業的幸福資源挹注,將有助於我國MHP發展得更加完整與豐富,並有機會帶動相關硬體設備的快速普及。        
                          
另外,CHIMEI表示,台灣在2004年6月就正式進入數位電視新紀元,但整個發展進度卻遠遠落後先進國家;而國內目前播送的數位電視,僅是SDTV標準數位電視,解析度只有480I,比起傳統的類比訊號,畫質確實算是豪華升級,但若與解析度高達1080I的HDTV高畫質數位相較,SDTV與HDTV畫質解晰度相差近6倍多。    
                          
對此,林慶盛也呼籲表示,身位高畫質電視產業的一員,CHIMEI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來帶動與加速整個高畫質數位電視環境的成熟,因為唯有仰賴更多產業各資源的整合與投入,政府各項配套措施與加速立法及開放更多高畫質頻道的播出,台灣才能真正跟上全球數位電視的發展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CHIMEI不只持續創新HDTV硬體技術,就連電視廣告也是HD拍攝!早在多年前,CHIMEI開始斥資拍攝音樂家列傳紀錄片等HD畫質節目,至目前已擁有數百時數的HD影片素材。雖然國內HD頻道開播時間未有定論,但CHIMEI在相關的硬體技術或節目軟體早已做好準備。                    
                          
且為讓國內家庭,CHIMEI表示,在HD頻道開播前,就能看到最真實的幸福原色,CHIMEI也依照台灣家庭實際收視習慣做最好的準備,獨家開發CHROMAX影像處理回路,對有線/無線/DVD/HD不同輸入源作個別調校,用超高速運算每秒超過2億次,來美化每個像素的光影與色彩,讓每個家庭都能看見最具臨場感的幸福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