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香港電---香港明報周三引述一名知情人士報道,香港綜合企業--和記黃埔<0013>正積極尋找重整旗下第三代流動電訊(3G)業務的方案,且正與法國電訊旗下的Orange磋商,研究轉讓全部歐洲3G業務或其他整合雙方流動通訊業務的方案。

報道指,於上周主動表示有興趣收購和黃3G資產的英國VODAFONE,並非和黃目前的洽談對象。

Vodafone行政總裁Arun Sarin上周公開表示,如和黃願意放售3G業務,Vodafone有興趣洽購。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其後回應說,只要條件吸引,賣掉3G業務並非完全不可能。

該報指,和黃發言人回應說,公司無意出售3G業務。而對於有沒有與Orange洽商整合雙方業務的合作方案,發言人則表示不察覺兩家公司有此商談。

霍建寧早前在倫敦出席產品推介會時接受路透訪問時則稱,無意出售英國3G業務--3UK,並指分拆歐洲3G業務上市時機過去。

和黃周三早盤收漲1.88%,報73港元,截至昨日收市,該股過去一個月升2.65%。(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